当前位置:首页 > 正文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2022/5/31 12:30:00   [姑苏车网 原创]   编辑:刘浩

近期宝马有很多大动作,推新的节奏很快,像是全新一代旗舰轿车—宝马7系以及i7、全新纯电轿车BMW i3、以及国产化的全新BMW X5,每一款都是重磅车型,近日我们借到了国产版的全新BMW X5的试驾车,体验到了全新BMW X5的升级和变化,具体表现接着往下看吧。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目前国产版本的全新BMW X5共有4款车型,动力方面分别有2.0T和3.0T两种规格,我们本次试驾的具体车型为2022款BMW X5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版本,官方售价为77.5万,也是全系中的顶配车型。


首先聊一下价格方面,国产后的BMW X5价格相较于进口版本车型有了明显下调,全新BMW X5的官方指导价为60.5-77.5万之间,共计4款不同配置车型。而作为对比的进口版BMW X5的售价则是69.99-83.99万,国产全新BMW X5的售价下调幅度一眼可见。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在外观方面,全新X5和进口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,车头除了下方的进气口细节上有所不同,其他方面全新X5和进口版车型并没有一眼可见的区别,一切都还是原汁原味。尾部是最容易分辨这台车身份的地方,因为在车尾的标识铭牌上会有显眼的“华晨宝马”和“XDrive 40Li”的字样,清晰的表明了它的身份。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如果你非常熟悉进口版的X5,那么你或许能从侧面观察出一丝玄机,否则从侧面一眼看上去也很难分辨国产全新X5与进口版车型的区别。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后门的宽度,仔细观察的话能够看出国产全新X5后门是要比前门明显更宽的,因为加长的130mm全部都体现在这里,但整体的比例感依旧比较自然,并不会感到怪异。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全新BMW X5最大的变化是轴距增加了13厘米,这也使得整车长度相比于进口版车型增加了13厘米。这部分增加的长度全部都给了轴距,由此后排的空间表现将会得到巨大的提升,空间更是显而易见的增大,可以满足后排乘客随心所欲的坐姿,哪怕是在后排来一个“葛优躺”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,整个后排的升级也给全新X5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豪华和舒适,后排座椅的升级更为明显,不仅加厚而且加长,对大腿的承托更加充分,座椅靠背的角度也更加缓和,达到了31度的倾斜角度,长时间乘坐更加轻松和舒适。



后备箱的开启方式和进口版车型一致,同样是上下“天地门”的打开方式,具备更加灵活的实用性。而且可以通过尾门上的按键降低车身高度,方便装载大件行李。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内饰方面,在设计风格上的变化并不大,同样保持着原汁原味的感觉,只是在无线充电板和杯座等一些小细节之处有所调整。但内饰的看点也足够多,例如水晶材质的换挡杆和点火启动按键,全新设计的菱格纹缝线座椅看起来也是更具豪华感,而且整体加厚了15mm,乘坐更加舒适。另外像是ID8的车机系统,支持无线CarPlay连接,使用也更加方便。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动力方面,更是宝马车型的一大卖点,3.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333匹马力和450牛·米的强劲动力,从而让这个大块头的0-100km/h加速只需6秒就可以完成,而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也让他的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,并且会让自动启停系统工作的时候更加平顺和无感。实测6秒出头的0-100km/h的加速成绩和34.4米的刹车距离,都再次证实了这台国产版本的全新BMW X5性能之强劲。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日常驾驶中,动力可以说随叫随到,哪怕只是轻微地踩一下油门踏板,动力就会立刻随之而来,非常及时,生怕错过你脚下的每一次指令。但是动力的爆发很克制,如果不是大脚油门的急加速,它的表现都非常的温顺,并不会有任何的窜动。负责传动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,它除了让动力传递的更加高效和迅速之外,并不想让人感知到它的存在,只想默默的尽职工作,这才是一款优秀的变速箱应有的表现,在全新X5上它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。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更加优秀的整车的隔音才更加匹配如此豪华舒适的乘坐表现,风燥的隔绝对于这么大体型的SUV来说,通常都比较棘手,但就实际的感受而言,在一般的城市快速路上,车内能够感受到的风燥非常微弱,完全不会觉得吵人。而胎噪的抑制则更加令人感到惊喜,首先是轮胎的规格非常高,达到了前275/40/R21、后315/35/R21的高规格,并且还是硬度较强的“防爆胎”,但令人惊喜的是胎噪声抑制的非常好,关闭音乐状态下也只是能听到很微弱的胎噪声,完全不会觉得扰人。

势不可挡!不只是加长 — 试驾全新BMW X5

整个试驾体验过程短促但令人印象深刻,也再次被宝马出色的产品力打动,这一次宝马又抢到了先机,率先把BMW X5这个级别的车型实现了国产化,带来了更加实惠的价格、更出色的空间体验,同时还保持了与进口版车型几乎无差异的驾乘品质,也难怪新车上市之后关注度居高不下,甚至有些地方一车难求,在此之前,如果进口版BMW X5的空间和价格还不能令人满意的话,如今国产化的全新BMW X5似乎找不到拒绝它的理由了。



车辆提供:苏州宝信宝马

销售热线:0512-65968388

地        址:苏州市吴中区吴东路2588号


提示:支持键盘"← →"键翻页 阅读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