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正文

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不一样的驾乘体验

2022/9/21 8:58:50   [姑苏车网 原创]   编辑:宋文凯

今天我们来聊聊,全新第三代荣威RX5,试驾的那些事,说起荣威RX5,它既不是上汽荣威旗舰车型,也不是接娃买菜车,但是上汽荣威的“当家花旦”,是一款走都市风格偏舒适性的SUV车型,一度因“互联网汽车”而一炮走红,一句“你好 斑马”让消费者喜闻乐见。时至今日,第三代荣威RX5也即将上市,俗话说得好,一代胜过一代,荣威RX5自诞生以来,以互联网汽车、国潮、智能科技无不引领车圈。


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不一样的驾乘体验


而第三代荣威RX5又以霸气的外观吸粉无数,以及科技感十足的智驾座舱,还有强劲的蓝芯动力加持,第三代荣威RX5又将会带来一拨销量高潮。每一次进化,总有绕不开的话题,那就是高颜值,虽有见仁见智这么一说,但往往di一感留下深刻印象,就能起到下定的作用,不仅于此,绝大部分用户还是要看研发能力以及设计团队的实力,可以说,第三代荣威RX5诸多方面引领未来,也更符合新时代消费群体的审美。


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不一样的驾乘体验


当下,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不争的事实,小众造车新势力销量也是稳步上升,但相比燃油车的销量,还是九牛一毛。放在上汽荣威这也是一样,同时两手抓,既要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,又要巩固燃油车固有的阵地不失,争取更大的市场,双管齐下是上汽荣威的策略,话又说回来,核心是唯有产品力强,才能有更好的收成,所以第三代荣威RX5市场前景依旧一片大好。


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不一样的驾乘体验


看脸的时代,外观设计起到举足轻重地位,第三代荣威RX5从里到外,优化升级处理还是比较明显的,就拿无边框的前脸格栅来说,前脸被大面积黑化处理,数字化凤羽情感交互格栅灯矩阵布局,以及与LED大灯相呼应,同时,情感交互格栅灯提供凤麟模式、竞速模式、传奇模式等7种灯语模式,这是第三代荣威RX5情感律动设计的亮点。


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不一样的驾乘体验


来到车身侧面,车头长车尾高,形成前低后高俯冲之势,加上车身侧面凹凸有致的腰线,让整车运动感倍增,以及配有隐藏式车门把手,双色轮毂,飞跃C柱,溜背姿态行云流水美不胜收。


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不一样的驾乘体验


而尾部设计简洁大方,看上去科技感未来感拉满,LED尾灯两端采用大色块设计,中间线条贯穿,加上气动尾翼,以及宽车肩设计,双出排气。同时,车身颜色较为丰富,提供丝绒银、北极蓝、珠光黑、珠光白、云锦灰等5种配色。而整车的空间也比较宽裕,尺寸分别为:4655mm*1890mm*高1655mm,轴距为2765mm。


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不一样的驾乘体验


不仅有靓丽的外在美,内饰随处可见的软包材质质感满满,以及情感交互智舱,横移大屏,水晶挡把,人脸识别系统,所见之处无不彰显匠心独具。值得一提的是,27英寸4K全景智能交互滑移屏,可滑移300mm,为业界首创。还有晶莹剔透的山水纹水晶挡把。


此外,还有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加持,让车机体验也更流畅,并可实现双人同时操作。也可语音交互,只要喊“你好 斑马”识别灵敏反应快,能识别前后排不同位置唤醒并执行指令,如打开天窗、播放音乐、导航等等,尤其是后排乘员唤醒打开车窗,车窗即开启下降,体现了只需动口无需动手的快捷性。


同时,第三代荣威RX5搭载视觉司南智驾功能,在智驾模式下,除了提供常规的导航外,还融合了车道级AR实景、超视觉MR 场景及高精地图,还原真实的道路环境,变道时提供地图超视距预览,路线指引清晰还有语音提示,不会错过路口和匝道的同时,也提升了驾车的安全性。


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不一样的驾乘体验


事实上,第三代荣威RX5可以说亮点纷呈,律动设计,情感交互智舱,除此之外,便是上汽“珠峰”架构下打造而来,“双十佳”再升级动力总成,全新1.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,新一代DM21 PLUS自动变速箱,所谓是好马配好鞍,zui大扭矩300N.m,zui大马力188匹,NEDC百公里油耗6.0L。


经过一番试驾下来,发现第三代荣威RX5的优点还是蛮多的,前面提及的就不重复了,NVH静谧性很好,深踩油门座舱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以及胎噪声。同时,方向盘转向指向精准,入弯出弯没有明显的侧倾,坑洼路段滤震性很好,没有多余的弹跳,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布局,足以说明底盘调校水准之高。唯有一点不适应的是刹车调校偏软有虚位,有点日系车的感觉,得提前介入,不然很难刹停容易追尾,大概是试装车的原因或是调校偏舒适性。


第三代荣威RX5已上市,外观宽体低趴姿态讨喜用户,内饰智能科技丰富实用,还有横移大屏,更多的智能科技配置就不多赘述了,如发动机冷启动瞬间可实现“立币不倒”等,不妨来店里一探究竟吧!


苏州荣海荣威


电话:400-171-7649


地址:苏州市吴中区郭巷街道尹中南路155号1号房

提示:支持键盘"← →"键翻页 阅读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