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正文

“排放门”结案 戴姆勒被罚8.7亿欧元

2019-9-27 9:32:02   [姑苏车网 原创]   编辑:祖志方

[姑苏车网 新闻]几乎是在同一时间,德国两大车企巨头大众汽车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因“排放门”同时遭到德国检方“突袭”,前者旗下数名现任及前任高管被起诉“操控市场”,后者则收到了8.7亿欧元(约合人民币67.93亿元)的罚单。不过由于在整个事件中,戴姆勒集团都展现出了十分合作的态度,德国检方在这次罚款后,已经正式将该集团的“排放门”丑闻调查画上了句号。


“排放门”结案 戴姆勒被罚8.7亿欧元


据彭博社等外媒报道,德国检方发现戴姆勒集团售出了约68.4万辆排放不达标的车辆,戴姆勒集团对上述事件予以承认,且“乖巧”的表示不会采取其他法律补救措施。根据该集团的声明,德国检方对戴姆勒集团“排放门”诉讼就此完全结束,而此次的罚款也不会对第三季度利润造成影响。


早在2018年7月,德国交通部就曾表示,戴姆勒集团“尾气篡改”的柴油车在欧洲范围内共有77.4万辆,其中在德国的23.8万辆必须召回;2019年6月,德国交通部再次发文表示,由于涉嫌“尾气篡改”,戴姆勒集团必须召回在德国范围内销售的6万辆柴油车型。


“排放门”结案 戴姆勒被罚8.7亿欧元


由于到相关诉讼、召回事件影响,戴姆勒集团的财务表现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。根据该集团此前公布的财报,戴姆勒集团2019年第二季度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%的情况下,息税前亏损却达到15.6亿欧元(约合人民币121.81亿元),而去年同期该集团的利润还高达26亿欧元(约合人民币203.02亿元),这是戴姆勒集团九年来首次亏损。为此,该集团此前已下调了2019年盈利预期,据了解,戴姆勒集团处理“排放门”的相关成本已经增长到26.7亿欧元(约合人民币208.48亿元)。


正所谓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,在“尾气篡改”这条路被堵死后,为了满足欧盟日益严苛的排放规定,戴姆勒集团也在极力加快其电动化转型步伐。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,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、梅赛德斯-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康林松宣布了“2039愿景”:到2022年,奔驰将在欧洲实现车辆生产的碳中和;到2030年,电动车型将占据奔驰新车销量50%以上;到2039年,着力实现奔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。

提示:支持键盘"← →"键翻页 阅读全文